image

阿里巴巴  : 馬雲傳奇

🌸 未來科技 阿里巴巴   顛覆生活 只談真理

繼美國後,究竟東方的中國能夠為人類帶來什麼樣的嶄新科技世界呢?

馬雲瘋迷武俠小說,融合東方達摩祖師爺的名字作為科技生活的結合,將東方佛家文化融入到未來科技裏頭,阿里巴巴研究實驗室,名稱嚴選阿里巴巴達摩院、羅漢堂,作為科技研發實驗室與造福人類的一個起始點,讓科技不斷在改變我們人類的生活與環境,這也讓我想到東方禪門傳奇人物-達摩與達摩祖師傳電影。

馬雲能夠將技與禪門的核心人物結合,作為公司的延伸命名,實在是身為東方人的我,能夠作為擁有智慧結晶的禪門文化一份子為驕傲~

 

🌸 阿里巴巴 

(一)達摩院簡介

 

阿里巴巴方面對達摩院命名的解釋是:在武俠小說中,達摩院作為武學最高研究機構,代表了修為的最高境界,同樣地,科研也需要精進、執著和專注的精神。達摩院希望成為讓真正熱愛科研、執著鑽研科學的智者得以潛心修煉的地方。成立的這家阿里巴巴的全球研究院「達摩院」,作為承載阿里巴巴NASA計劃的實體組織,進行基礎科學和顛覆式技術創新研究,也在全球設立7座達摩院實驗室,分別位於北京、杭州、莫斯科、以色列首都台拉維夫、新加坡、美國加州San Mateo和華盛頓州Bellevue初期招攬100名全球頂級科學家和研究人員。

 

2017年雲棲大會上宣佈將成立「阿里巴巴達摩院(Alibaba DAMO Academy)」,在未來3年投資1000億元人民幣(約4660億元台幣)拓展全球研發,比2014年迄今年3月止所投入研發金額高出逾1倍。

 

實驗室將聚焦於新一代科技發展,包括資料智慧(data intelligence)、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金融科技、量子電腦以及涵蓋機器學習與自然語言處理(NLP)的人機互動等領域 

達摩院五大領域

1.機器智慧

2.數據計算

3.機器人

4.金融科技

5. X實驗室(量子計算)

 

其中,最為強大的領域是機器智能領域,下轄5大實驗室,分別是:語音實驗室、視覺實驗室、語言技術實驗室、決策智能實驗室、城市大腦實驗室。

 

🌸 阿里巴巴 

(二)羅漢堂簡介

起始介紹

2018年6月26日,研究機構羅漢堂在杭州成立。該機構由阿里巴巴倡議,全球社會學、經濟學、心理學等多領域的頂尖學者們共同發起,將一起研究與科技創新伴生的社會經濟形態變化等課題。羅漢堂的研究成果將爲全社會服務。

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在內的15名全球頂尖學者已齊聚杭州。這羣“最強大腦”們在西湖畔與包括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內的阿里巴巴和螞蟻金服管理層進行兩天的閉門探討。

馬雲在和學者們交流時說,阿里巴巴將邀請全世界頂尖學者在一個開放、合作的研究平臺上一起努力,但羅漢堂不是爲阿里巴巴而建的,通過羅漢堂累積的觀點、研究報告和成果,是爲全世界服務的。

馬雲說,阿里巴巴成立的時候就說過要做一家102年的公司,“在今天之前,我希望湖畔大學、達摩院和馬雲教育基金會比阿里巴巴能夠更長久的存在。今天宣佈羅漢堂的倡議,我希望羅漢堂也能存在300年。”

據瞭解,羅漢堂的首批學術委員會的15位成員以經濟學家爲主,包括6位諾貝爾經濟獎獲得者。據悉,羅漢堂未來會邀請更多全球頂尖的社會學家、心理學家、人類學家等跨學科、多領域的學者加入。

 

研究項目

1.衡量新經濟

2.未來金融

3.智能科技經濟學

 

阿里巴巴 羅漢堂院官方網站  詳見資訊請點我

 

 

 

🌸 達摩簡介

菩提達摩(英文:Bodhidharma,又稱:菩提達磨),意譯為覺法。自稱佛傳禪宗第二十八祖,為中國禪宗的始祖,故中國的禪宗又稱達摩宗,達摩被尊稱為「東土第一代祖師」、「達摩祖師」,與寶志禪師、傅大士合稱梁代三大士。
 

🌸 二十八祖  菩提達摩祖師名言

 

吾本來茲土,

傳法救迷情。

一花開五葉,

結果自然成。

 

 

 

🌸 達摩祖師傳名言

電影經典禪意台詞回顧

 

💗  (一)Part1  禪意對話

禪房甲:大師在做什麼?

達摩:你們在做什麼?

禪房甲:我們坐禪成佛啊。

達摩:我磨瓦成鏡。

達摩:既然磨瓦不能成鏡,那坐禪又豈能成佛?

禪房乙:那怎樣才能成佛?

達摩:要知道佛並無一定的形態,而禪也並非坐或臥。你們只知道打坐,而不知道為何打坐。這樣永遠也不能見大道!

禪房丙:那怎樣才能見大道呢?

達摩:從根本修!

禪房甲:什麼是根本?

達摩:心為根本。罪從心生,還從心滅。一切善惡,皆由心生。如果連這個道理也想不通。只在表面上下功夫,徒然浪費時間。

 

💗 (二)PART2  禪意對話

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  (三)PART3  達摩祖師傳名言之心得感想

 

1.『未曾生我,誰是我;生我之時,我是誰。

達摩祖師的名言讓我感受到,我們的誕生在未生我之前,誰是我? 在未生我之前,我是誰?

上帝如同父母一樣慈悲,一定是毫不保留給小孩子最好的,不會故意生下有問題的小孩,就如同上帝一樣,怎麼會想要創造二流的生靈?

因此,我們更要體解到上帝跟我們都是一樣的,我們即是上帝也是佛,這是不變的真理。

 

2.既然磨瓦不能成鏡,那坐禪又豈能成佛?

我們的生活中修行就是要學會啟動佛性,如果只知道躲在禪房裡修行,卻不知道修行就是在生活中修行跟歷練,那就非常可惜。

佛性是萬能的,也是超過高科技精密的運算,有些非物質界的世界是無法透過大腦高度的運算,必須透過高精密智能的佛性來做運算,就好比我們在怎麼厲害,人算不如天(佛性)來算,有些無常的變化不是科學家及各個權威領域的專家可以預測到的,還是要交託佛性去做內心的禱告,這時候才會有最好的解答。

 

3.『心為根本。罪從心生,還從心滅。一切善惡,皆由心生

心為我們的根本,而大腦功能的分析項目是管理身體健康、內分泌以及運動行動(飢餓、口渴、走動間搬東西的計算)這三大項,在科技上日益月新的時代,我們延攬各個大腦權威領域的專家,可以為我們帶來美好的科技生活,但是可以注意到一件事情,跨越時空的決定,過去、現在、未來渺不可知的研判,還有周邊親朋好友的內在思想,這些絕對不是大腦搞得定的。

一切的種種皆有心所生,也可以由心所滅,找回心就可以找回我們的主宰,這時候如果只有妄用大腦,只會留下擔心害怕跟懷疑的想法,但這些想法不能解決我們人生的問題,就好比我們絕對不清楚我們身旁這個人的內心世界,更不清楚身旁這個人的過去、現在、未來的三世因果,所以在這渺不可知的世界裡,有些未知的領域,跨越時空的安排與決定,在尚未清楚明郎的情況下,絕對不能僅僅仰賴大腦來處理跟判斷,唯有找回我們人生的主宰者佛性,也就是找回我們的心,這時候才能邁向更美好的幸福人生。

 

🌸 『只談真理 佛學問答 』影片推薦

 


🌸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阿拉鐳_寶山問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